close

裁員其實就是裁掉不景氣時打混的那些人
當你對一個工作有興趣,做得開心,你的價值就會出來
不要在意收入這件事,因為你真的在這工作上傑出,收入自然會回報的
以上,王文靜的期末勉勵

每每要結束一個學期,要回想自己這半年來又完成了什麼
或是將來要做什麼,常常不自覺的產生自我質疑或對未來懷憂之類的
難免也會有就算有所謂的名校光環又怎麼樣
這社會還是一如我們以為的那樣在運作嗎

今天忽然來到一個加油站般
受到一股強大的鼓勵
不要擔心景氣與失業潮
就是把握住每個機會去做就對了,認真的做好每一個你真正有興趣的事
如果掃地是你最有興趣的事,那麼就認真的把地掃得很好呀
也許你就是最傑出的掃地人員
也許你就是最傑出的清潔員
然後你可能是最傑出的清潔公司主管
然後創立最傑出的清潔公司
成為全臺灣最大的清潔企業老闆
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清潔企業...

誰知道呢

但你真的能認真的做好那件你最有興趣的是嗎?你能把握好每一個機會嗎
即便你的家人.朋友.或是社會都可能質疑你,要掃個地,何須你讀名校,何須你念到碩士...這樣的挑戰你也能無懼的面對嗎?


平常總是透露著一種高高在上的菁英階級氣息
今天的總編輯卻格外的親近
掃地故事,聽來有點極端了,有點荒謬了
但我卻似乎有過相同遭遇,從以前說出自己想當記者
就會受到全世界的反對一樣
連受訪者都會不經意說:恩,這種工作也需要讀研究所嗎,不是去工作就會...
就算這個職業幾乎是全民公敵,我也還是會有採訪成功後的得意笑容
誰知道呢

就算全世界都反對我,我也還是會固執下去
終究,價值會像玉石一樣,經過時間刨洗而現

後記:
經過可怕的山路繞行,到了一群看起來都長很像的豪宅群中作客
雖然有大自然環繞,有清新的空氣,有偌大的舒適空間
有景觀視野.有貴到不行的貴族學校.有嚴密的保全
終究太沒有親切性,太不活在社會當下了
作客時很喜歡這樣的主人家,舒適且愜意,自己要住,還是免了吧
只能說自己是當平凡人的料,給我豪宅還真不喜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w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